慶生有感

2011061020:22

 

當一個老師何其幸運

 

學生們會千方百計打聽妳的生日日期

 

會絞盡腦汁為妳製造驚喜

 

會有感性的卡片和

 

充滿青少年fu的稚氣禮物(有時是玩偶、有時是日記本)

 

誠實的說

 

我當然喜歡這樣被重視的虛榮感

 

 

怕妳們破費

 

怕太高調太招搖

 

怕自己拆穿妳們苦心安排的驚喜

 

怕自己過於冷靜回應不出感動的表情

 

怕承受這樣的盛情,慌慌的不知如何回報

 

所以導ㄟ已經不太敢告訴你們我的生日

 

才會騙妳們我的生日過了

 

才會在嗅到了你們的詭計後,猶豫今天要不要請假?

 

踏進校園

 

看你們幫忙提電腦提早餐就差沒把我提著走

 

心裡真是好感動(咱們這一班真是狗腿到極致)

 

一打開教室的門

 

你們蹲成兩排

 

拉炮、噴彩帶、放影片......亂嗨一通的

 

看著焄雯用心製作的影片

 

充滿佩服~

 

也偷偷讓我對影片中那些被你們硬拖著錄一段的老師和濬旭媽媽很歹勢

 

來不及感動

 

熱血的班長就幫我流下感性的眼淚(那一刻我也酸了一下下鼻子~)

 

接著就是不知所云的許願與發表感言

 

然後就是讓我懊惱萬分的丟蛋糕大戰(浪費啊)

 

特地買了披薩回饋你們(一飯千金的現代版)

 

但我想了很多

 

不應該只有老師的生日被重視

 

以後

 

你們也要和老師一樣享受同樣的幸福

 

二年級起

 

我們將固定舉辦小型慶生會

 

為這一班的每個人

 

不是只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