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妳)畢業─給301

2009061022:51

 

你的純真笑容永遠定格在我的腦海,即使你已有張成熟的臉龐。

今天的畢業典禮

我很慶幸在底下哭得淅瀝嘩啦的不是我

在二樓

靜靜的當個觀眾

誰也不知道我的目光所止:一直在你們身上。

 

 

兩年前

你們坐在樓上的看臺

看我和307的學長姐上演離別的悲情劇碼

看著看著

居然有幾個也跟著掉起淚來

那時就可以預料

善良易感的你們再過兩年後

該是如何

 

 

倒是202的孩子

無知的看著我說:不知道他們在哭什麼?

我想不出怎麼回答

要一個人掉淚

和要一個人不掉淚

究竟哪一樣比較困難呢?

 

 

很抱歉

敎了你們一年國文就落跑

畢業的這一天

也只是冷冷的看著你們

連這一篇原本要是像樣的祝福文的

卻像是沒有重點的囈語

 

 

想說的是

有那麼一刻

我用盡心機的

把差一點滾落的珍珠線頭

牢牢抓住

不敢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