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廖玉蕙教授。

2009031617:39

 

「老師,您真的是學生最大的後盾!」

隔著車窗,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口這麼跟老師說。

 

 

籌備這一次廖老師的演講活動過程中

我的心一直是戰戰兢兢、惶惶不安的......

當初因為〈示愛〉這篇課文

我冒昧的開口請教老師來學校演講的可能性

想不到她居然爽快的一口答應:義務前來!

好幾個日夜我都在思索:我哪來的這麼大的面子,居然請得動老師?

我和老師的聯繫除了十多年前一篇課堂上被老師賞識過的文章外

甚至連逢年過節問候老師的一張卡片也無

那種「何德何能」的心虛重重壓在我心裡。

 

我要怎麼回報老師的盛情呢?

 

 

在透過電子郵件和老師聯繫的過程中

她總是以最有效率、最客氣的文字立即回覆

在接送老師往返的路途上

她始終面帶笑容、侃侃而談,把炒熱氣氛的工作一肩攬下

在面對上百個學生演講的禮堂裡

她沒喝半口茶,感性地、爽朗地、幽默地、親切地與我們分享了生活與文學

就連我“早上”就幫她準備的“下午茶”

她都不嫌不夠新鮮

開心的告訴我:全家人吃了,肚子至今沒問題!

 

我要怎麼回報老師的溫暖呢?

 

 

老師問了你們的名字

慎重地ㄧ一為你們簽下名

有些學生呼應了此次演講的主題

與老師來個愛的抱抱

 

送老師下了車後

老師說:「來吧!我們也抱一個!」

我僵硬的肢體究竟有沒有傳達出對老師深深的情感

我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當下的我眼睛不敢看老師

 

「老師,您真的是學生最大的後盾!」

隔著車窗,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口這麼跟老師說。

 

 

要怎麼示愛呢?

我想讓老師知道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學生

想讓老師知道她將是全天下最幸福的老師

我在心中暗下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