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顯影劑!

2008111716:51

一個同事

 

原本算是好友的

為了對Q爸的一個誤解

現在形同陌路~

看著她高抬的下巴、冷漠的表情

我思索她想表達的是什麼?

Q爸說他嘗試溝通過

接著別人要用什麼表情想法都無所謂(真服了他~)

但是我卻有些失望

選擇輕易放棄友誼的她

也許潛意識仍是受了同儕、環境的影響吧

在團體中此起彼落的耳語批評攻擊是考驗友誼的顯影劑

人性中有太多軟弱的一面:

自私被包上正義的外衣

攻擊以防衛自己的怯懦

原則隨著媚俗輕易搖擺

不止考驗著人性

也考驗了友誼

失去一個朋友

反而會讓我更珍惜那些不離不棄的情感吧。

==============================

所以

你們常有人際關係的困擾來請教我

我根據三十多年跌跌撞撞、小人不斷的經驗

與你分享一點心得:

願意溝通的,都當作善意的批評,我們就虛心參考~

不願意溝通的,他只相信他的“結論”,而不是你這個人,我們就省下力氣打交道。

老子說過:自知者明、自勝者強

當你願意反省自己了解自己時

別人是傷害不了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