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Q爸

2009061601:50

 

也許是晚上喝了杯咖啡

所以精神特別好

聽不慣Q爸無憂無慮的打呼聲

硬是把他吵起來聊天

 

我問他:「你在不在意別人對你的批評?或和別人做比較?」

「不在意。」他說。很快又繼續愉快的打呼聲~

我問他:「為什麼不在意??......喂!你眼睛張大一點啊!...這樣很沒禮貌耶!」

(沒禮貌的是妳啊,小姐......Q爸心中的OS)

「我知道我自己哪裡做得好就夠了啊!」

哇塞!真是超有自信的!

神奇的是

他這一句夢話居然解開了我一直以來心中的結。

 

陷入比較的情緒、在意別人的批評

其實就反映了自己的缺乏自信

那就弱掉了!

急著表現自己、急著澄清誤會

其實就落入求人肯定的陷阱

那就笨死了!

 

「盡其在我」

我要好好記住這一課。

 

我家Q爸雖然比這個比那個不見得贏別人

但是

我有把握每個認識他的人都知道

我的選擇是對的

這不就是對他最大的肯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