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謎

2015090321:34
引用http://teacher.whsh.tc.edu.tw/autumn/f2blog/index.php?load=read&id=257

現代詩謎 優勝作品1-5



之1   蔡仁偉的謎語詩

有時我是一盞路燈
卻無法為晚歸的人領路
有時我是一角屋簷
卻無法讓逃家的孩子避雨
當我是一本詩集的時候
亦無人能歌詠我身上的文字
我 玄虛於萬物之間
唯有光明
才能捕捉到我的輪廓


提示:猜一自然現象









謎底:影子



之2   路人甲的謎語詩

才被夜色輕輕吻了左頰
一聲羞紅的嬌喘
便響透了大街小巷


提示:猜一物











謎底:路燈



之3   居雋的謎語詩

長久的煢獨遂逐漸找到一種
夕曬的姿勢
趨迎著光
婉轉著孤獨
使得我們,啊
使那位畫家
幸福得有時間生病
站在牠旁邊我們臉
總是顯得消瘦一些


提示:猜一花卉名















謎底:向日葵



之4   白露的謎語詩

天空都切好了,有人要嗎?
你夾一片雲,我佐一道陽光
我們都笑了,像秋天
一葉一葉,紅過臉頰
有人想飛嗎?那麼難以自拔
不斷想填補的空缺


提示:猜一物











謎底:窗



之5   可嵐的謎語詩

懸空的
神經
拉扯兩岸
真實的
風景


提示:猜一物














謎底: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