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大亂鬥

2015012301:39
今天的午休大家的心臟都撲撲跳個不停

許多人沒有心情睡覺

因為

這學期的龍華好詩詞之789班大亂鬥就要展開......







各班精銳盡出

卯足了勁把這學期的詩詞曲50首都背到滾瓜爛熟

把自己都練到了神魔的等級




比賽分成三關

第一關是各班派出兩個怪物來守關

其他班則出動十人來闖關

輪流抽背詩詞

誰先背不出誰就讓對方班級得分

超過一分鐘雙方都考不倒

兩班便各得一分











第二關則是詩情畫意猜一猜

美麗的琪雯老師幫我畫了可愛的考題

然後請各班派出六名代表

從中猜出背過的詩句

猜對就得分















第三關則是比手畫腳

請自願的同學(當然就是各班最愛耍寶的那些)上台比詩句給同學猜

同學們答題速度之快令我瞠目結舌

才比個「頭」

就一堆人來搶麥克風:

白頭宮女在,閒坐說玄宗!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鸚鵡頭前不敢言!

......

台上人都還沒發揮

答案就奔出來了!

真的是好一個詩詞大亂鬥

看得我心中

既感激又激動~

孩子

我這一學期辛苦的教詩背詩

沒白費啊

雖然月考不考

但是

它會比分數留在你我心中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