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第二天

2014082023:36

如何選出適合的班級幹部真是一門值得探討的學問

最常見的也最保險的方式是:沿用有經驗、有口碑的舊幹部

班級會比較穩定,也比較早上軌道!

但有時一不小心欲罷不能的就此連任下去......

相對也剝奪了其他孩子能嘗試、學習的機會。


我認為只要符合這三個條件,每人都可以擔任好幹部

1、負責。 
  
     諸葛亮的偉大不在智商,而是鞠躬盡瘁輔佐劉備、阿斗的那份忠心!忠,其實就是責任心。

2、榮譽。

     老子說;「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榮譽心不是爭勝,而是帶領班級求善求進步。

3、學習。

     比起「能者多勞」,我更喜歡「勞者多能」這句話,付出究竟是吃虧或收穫只在一念之間。


所以我很冒險的

用最民主的方式:自我推薦、他人推薦、徵詢意願、投票等方式決定幹部

不管結果如何

都是我認為最好的結果

因為我不剝奪任何人學習與成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