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補校畢業生的感言

2007053015:48

給補校畢業生的感言          呂篤誠

    在畢旅回程的遊覽車上,大家起鬨著「老師,再辦一次旅遊啦!」;在畢業卡上,金治寫著:「希望新生班開得成,我要再來讀一次!」越到要畢業,越能感受到大家欲罷不能、依依不捨的感傷!

    想起一起旅遊過許多地方:在車埕看木桶飯、到牛耳藝術中心看石雕、欣賞台中的桐花雨、到中台禪寺祈福許願、到埔里酒廠吃冰吃酒蛋、到廬山洗溫泉、到清境看羊毛脫衣秀、到日月潭搭小黑遊艇……,這些地方雖然早已去過無數回,但是因為同遊的對象不一樣,寫出來的回憶也就不一樣,相信下次舊地同遊,我的腦海會多了你們的影子。

    白天學校的孩子們最喜歡問我:「老師,補校應該都是阿公阿嬤吧?有沒有帥哥或美女?」我都會說:「各種類型的帥哥美女都有哦!」有直逼歌神水準的班長清昆兄;也有金治、大姐頭、月霞、林涼……組成的貴婦團;還有金鳳、素鑾兩個開朗陽光派;更少不了佳穎、秋敏、雪絨、麗紅、麗蓉、雪蘭、玉婷……等美少女!看一看,長相比較驚人的,就只有我和昆學老師了!

    在白天,習慣板起嚴肅臉孔的我,一到補校,便很自然地卸下嚴肅的表情。有時還會像小孩一樣,被你們照顧著、叮嚀著、關心著。要唱歌,有人熱心的為我點唱;要聚餐,山珍海味你們包辦;要旅遊,全家大小呼朋引伴……,熱熱鬧鬧中交流的是彼此濃厚的人情味。

    所以你們問我要不要再去玩?可不可以再回學校?我的回答是:當然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