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感言(麒祐)

2007060114:34

縱然有一千個、一萬個喜歡,可是在我們的心中卻有著更多、更多的不捨。分離的感傷,就像夏日不安的蟬鳴,在我內心騷動;就像仲夏的烈日,在我心中沸騰。

 

三年前,我為國中的開學典禮,倒數計時;一年前我為逼近的國三生涯,倒數計時;六個月前,我為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倒數計時;30天前,我為學習生涯第一個關卡國中基測,倒數計時。黑板上倒數的數字,帶給我不同的心情:有期待、有興奮、有緊張,唯獨距離畢業的日子讓我不願意、不忍心數下去。

 

天花板角落有燕子築的巢,小小的雛鳥也在學習往外飛,展翅飛舞是牠的心願。

抬頭看看窗外的天空,我要記住那無憂無慮的藍色;盡情的奔跑揮汗,我要記住操場上那片遼闊的綠地;深深呼吸教室內的空氣,我要記住你和我的氣息;輕輕對老師問好,我要記住我們師生間的情誼。然後,我會帶著三年來的祝福,展翅高飛。而燕子的巢,永遠是我的家。

 

我想對校長說:因為您的付出,我們從來都沒有太多的距離;因為您的和善,燕巢國中始終都有著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溫暖。

我想對老師說:因為您的用心,我才有努力與進步的動力;因為您的關心,才能一點一點累積成我對您的依賴與相信。

我想對同學說:因為我們一起走過了崎嶇,我們才有無法分割的默契;因為我們知道最真實的彼此,我才能告訴你對於分離我有多麼的不願與不捨。

我想對學弟、妹說:因為將有更多的壓力和難關,所以在未來的路更要為彼此加油打氣。

 

畢業不等於永遠分開,這個簡單的道理,現在我們也許無法體會,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在某個街角的某個咖啡店,我們的手裡會端著一杯拿鐵,指著畢業紀念冊上那張不曾褪色的照片,笑談這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