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之老太婆的裹腳布

2010110821:05



 

這次的校外教學有多麼的疲累相信大家都有深刻的體會

 

學習單中有一題問你們:請用一句諺語形容這次的校外教學心得......

 

到底有什麼諺語可以形容呢

 

 

可愛的某班老師冒出一句話: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

 

此言一出,立刻引起我們全體辦公室老師的熱烈掌聲

 

這確實是我們走到腳快抽筋時的心聲~

 

但是說實話

 

累雖累

 

我們還是要感謝教務主任

 

為了讓你們可以認識自己的故鄉並且不必支付額外的費用

 

爭取了這筆鄉土教學的經費

 

(其實...我們心中的呼喚是去參觀同樣也是自己鄉土的義大遊樂世界說~~~)

 

而且為了以身作則

 

她行前去探路

 

當天也陪我們全程走一遍

 

這種精神真的讓我們很敬佩~

 

而且我們還很幸運的讓最有經驗的林武秀先生全程解說

 

  

在車上他用一到十來介紹燕巢

隱約記得什麼三條公路、五間大學、六間小學......八大行業全無、九猴......

(歹勢~導ㄟ記性不好,還記得的請回應~)

 

不管是植物、鳥類、地形、人文......他都能如數家珍,像燕巢的活字典~

連地上爬的蚯蚓、樹上脫殼的蟬......都逃不掉他的法眼!

 

沿路

 

我邊騎摩托車跟著你們(可憐的Q爸成了我的職務代理人陪你們走)

 

高高低低的山路

 

讓我的抓住車龍頭的手都不舒服了

 

但我不敢唉唉叫

 

因為雙腳發酸的你們看到我的噗噗眼睛都紅了(呵呵~原諒導ㄟ膝蓋保養不好~)

 

走過泥火山養女湖雞冠山麒麟尾金山道院馬家花園

 

終於到了阿公店~

 

下了車陪你們走

 

唱不成歌的軍歌

 

玩猜拳的遊戲

 

互相哈拉取綽號

 

拿相機偷拍比誰最醜

 

......

 

這些都是旅遊中我們共同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