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步原來是向前

2010072312:21

 

Q妹在漢神巨蛋寶寶爬行區玩

撿到兩顆氣球

她拿著跑來跑去很開心

不久

有個小朋友跟她要氣球

我立刻放下手邊的書看Q妹會有怎樣的反應

看她拿了一顆給人家

我心裡才放心了點

暗自開心我的Q妹不小氣~

哪知不久

又有一個小孩跟她要氣球

我可緊張了

沒想到Q妹伸出手將 僅存的一顆氣球交給別人

我心裡好開心(~~~~~~~~~yaya ~~~~灑彩帶~~放煙火~~~~~ )

這下我可驕傲了 (驕傲什麼?也不知道是不是敗家女的徵兆)

其實當媽媽的常常會為了這些看起來很小的事煩惱著

怕自己的孩子罵髒話、欺負人、自私自利、討人厭、斤斤計較.........

常常希望孩子願意退讓一步、吃一點虧

偏偏這種美德不是刻意教就會的

在校園中

人際關係好的常常是不會計較付出的人

那些不想吃虧的

往往吃的虧大得可怕

喜歡這首詩: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卻見水中天。

心地清靜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共同勉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