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會課之感恩好難

2023092022:07
今天班會課
主席:呈翰
司儀:鈺涵

一、幹部報告,大多報告班上的進步:
1、下課大聲玩鬧減少了
2、外堂課會記得關窗關電源
3、打掃用心、分類也有做好
(看來上週禁去福利社買飲料有效果)

另有幾點肯定大家:
1、交作業流程順利了
2、早自修、午休、上課鐘響較快進入狀況
(從一堆猴子變成只剩2、3隻蟲)
3、幹部能力強大,老師變輕鬆

待改進處:
1、升旗排隊歪,教室座位也歪歪
2、升旗防災警報響,不要等班長呼喚才動作
(火燒屁股了啦!)

二、討論提綱:
1、教師節感恩活動
→決議1、邀請任課老師上課前10分鐘玩挑戰遊戲
→決議2、班費買蛋塔送任課老師(一顆50 元左右)
(導師私人回饋班上每人超長熱狗一枝,禮尚往來,公平)
此時白目同學發言:我建議送老師「我的誠意」就好
我回敬:「好,別的同學吃熱狗,你吃我的誠意就好XD」

2、發表想感恩的對象(不限跟老師感恩)
→此處卡關好久,連點三位同學都答不出來
我拼命提示:可以感恩同學、家長、任何人都可以
但他們就是說不出來⋯⋯
幸好後來有一兩位主動舉手發言,班會才能繼續


結論:
教學生感恩真的不容易
尤其是教師節叫教師教學生感恩教師(故意繞口令)
學校發了一些卡片,教小孩寫卡片給老師們
這真的是我最討厭的事
不得不教
但教了尷尬
比跟我老公要情人節禮物更難XD


感性時光:
收到家長們送的禮物
有老欉文旦、蛋黃酥、鳳梨酥
我開玩笑跟孩子說:
「學校和醫院都怕旺來,但我基督徒,我不怕,一定是好事旺來!」
謝謝大家,很窩心也很感動
我會和孩子分享
一起享用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