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衝突之時間管理

2023091915:48
爸媽永遠覺得孩子「休息太久」
孩子永遠覺得爸媽「要求太多」

我們是不是要拿出一把尺
量一量彼此的「時空」界線?
以免彼此踩線

當孩子氣呼呼坐在書桌前
演一齣父母無話可說但卻火冒三丈的假用功戲碼
無聲抗議,哼:
「你得到我的人,得不到我的心」
這真的是「無言的結局」(天哪!這個梗好老

聖經上說:
「你們做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以弗所書 6:4)
https://www.sagos.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90:qq&Itemid=8&lang

不惹兒女的氣,兒女就不會叛逆、不會失志
溝通的門才不會關上
否則雙方都是輸家

重點:
1、孩子,你辛苦了!和爸爸(媽媽)一樣,忙了一天!
2、來來來!休息一下,有沒有什麼委屈要我幫忙!(順便說一下自己職場的委屈)
3、今天功課多不多?明天要不要考試?你打算怎麼安排時間?
(目標:功課做完、準備好隔天考試)
4、隔天:
成績理想:鼓勵他,大大誇獎
成績不好:鼓勵他,再想辦法。
5、孩子太不像樣,私line給我
(老師可以當壞人,我專業)

難道父母不可以生氣嗎?

可以,但別真的爆氣,更別放棄!
可以,多用表情,不要用動作!
可以,要讓孩子明白,而不是讓他恐懼或不耐煩⋯⋯

如果做不到,勸你不如少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