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籤餅慶中秋教師節之三天連假~

2015092511:03
如何幫每天被上課、考試、補習、考卷.....包圍得喘不過氣來的孩子們

擠出一丁點的時間,感受一下中秋節的小確幸

是我這幾天一直傷腦筋的事~

原想全班一起做月餅,但那要花的時間、技術、設備都不是大外行的我可以克服的   

後來我突發奇想

聯想到元朝末年,一群義士為了「揭竿反元」,策畫在中秋節互贈的糕餅中夾帶「八月十五夜殺韃子」的字條起義......

這個傳說故事給了我做幸運籤餅的靈感



於是我動員全家實驗

開始寫字條、烤餅乾

過程雖然美味又好玩


      




但是代誌不是憨人導ㄟ所想那麼簡單

首先你得有雙無敵耐熱手得在十秒內將字條塞入、折餅塑型

過程中只要你們哪個被燙到

我......我能呼呼就算了嗎


三十個學生不可控制的變因

讓我實在不敢勞師動眾,冒險做這傻事啊~

所以有興趣的自己研究吧:幸運籤餅作法


沒練過鐵砂掌的我

在家搞那麼久

只能呈現賣相超醜幸運餅




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

也也許是老天爺想給你們這些辛勤的孩子一個美好的佳節


讓我再度靈光乍現      (PS.導ㄟ老公表情XD)


發明了這款懶人、笨蛋、手殘都可以做到的幸運籤餅




   

只要用兩片小圓餅 ,中間放入字條,旁邊以巧克力黏著

完成後就是無敵好吃又好玩的幸運籤餅

重要的是:

一節課就可以完成、不必哀求借烹飪教室、不怕你們燒燙傷











雖然很像扮家家酒的小遊戲

但是大家玩得很開心

尤其是你們一個個賊兮兮的寫下幸運籤的內容

看起來真是不懷好意

果然,交換餅乾後

大聲唸出的籤詞都令人笑到噴飯

幸好還有一張窩心的

:國王的紙條,抽到請大聲喊教師節快樂!

我簡直要感動噴淚了

你們

居然

還知道

有教師節啊~~~~~~~~


好啦

這篇寫那麼多

就是想炫耀一下

當你們的老師我有多幸福

當然也是希望你們知道

有我

你們也很幸運說~







   詠媛的蛋黃哥




最後獻上本班御用美編翊瑄、詠媛、宇菁送給任課老師們的中秋兔子小卡

祝賀大家連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