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12:編髮

2014050617:15







記憶中
導ㄟ媽媽曾經買過許多彩色小豆豆
編滿我的頭髮
但等我一騎腳踏車出門
就立刻把它們拆下
寧願自己是瘋婆子
也不敢那麼美麗而招搖
(這就是曖曖內含光的美德啦!)
 
那時最習慣綁的髮型
是歌仔戲史艷文那款(……嚇!!)
低下頭將頭髮全往前梳
集中在“頭頂”綑成一隻長馬尾
覺得很帥氣~(現在想想好丟臉~)
 
天啊!我當時是什麼病?
難怪…現在……
 
我的女兒有這樣的媽媽
髮型當然就只有兩種選擇
綁一隻!或綁兩邊!
最狠的是因為自己綁不好
殘殘帶她去剪短頭髮……
 
今天好不容易有機會學編髮
我懷著慈母心用心的學
回家馬上做實驗
哪知道小丫頭不領情
不耐煩扭來扭去
技術不好加上人客不好搞之下
看來
她以後像媽媽一樣就知道後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