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6:點線面的運用

2013100815:05

靈感,到底什麼時候會出現?


這應該是每一個創作者都會思考的問題。


今天看見邱小鋒把自己的圖(右上)塗掉


我認為這是一種好現象,但也是不應該出現的現象。 ( 謎之音:灣導ㄟ是在繞口令嗎?)


來~孩子們聽我說:



好現象是因為,會對自己不滿意,代表你有求好心切的心,成功者的人格特質你已具備一半!


不應該的現象是:對自己的失誤發脾氣,毀掉作品、陷入自責、自棄、自卑,偏偏又符合失敗者的特質。


所以,沒靈感時,磨磨耐性、練練基本功


等待自己蓄積強大力量


很妙的是


靈感就容易找上門了。





每一次寫班刊


導ㄟ也擔心這星期又是畫畫,我要寫什麼?電機電子我都不懂,我能說什麼?


但是電腦一開


瀏覽了你們上課的照片


靈感就來了


也許我蓄積的除了多年碎碎念的功力外,還有滿滿的關心吧。


煒傑作品(左上)、心賢作品都讓我驚豔


他們不細膩、也不太按老師的規矩來(喂~注意!這可不是讚美捏~)


但是今天的他們把繪畫中需要的個性感表現出來


就是獨一無二的


自信。


靈感,就是把獨一無二的你的想法──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