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語錄體練習

2007050114:21

因為上到《論語》這課

為了讓學生了解何謂語錄體

於是教學生模仿孔子後學紀錄老師的言行一則

底下便是101班在2006/04/30的紀錄。

我先說我的心得:

1、幸好孔子的門下弟子不是那些孩子,不然孔子會遺臭萬年~

2、當老師要謹言慎行了。

3、孔子真了不起,居然有本事讓學生只記到他好的地方!

4、學生腦袋真的只喜歡裝一些五四三的,唉~

 

游奇雅老師說:「很多事情,不要等到人生最後幾天,才把它做完,否則將可能因此後悔莫及。」

 

國文課,老師檢討考卷,問:「哪幾題有問題?」蕭傑中:「37!」

…嗯?37?考卷只有到36題。

施子曰:「37?你給我找出37來!…37在忠孝樓啦!」(方羿智)

 

李子曰:「給我去後面ㄏㄨㄚˊ站,再給我去吃ㄏㄨㄣˇㄅㄧˊ。」(賴正哲)

 

綜合老師曰:「就是要像雅婷一樣大方。」(許雅婷)

 

綜合老師曰:「不要為了我吵架~

 

游子曰:「我們出去玩,一起去墾丁,房間一萬八,刷卡下去!」(黃雅欣)

 

綜合老師說:「你是否有做過讓你後悔的事?有的請舉手。」 (陳雅馨)

 

李子曰:「吳三小錄用。」(邱翊捷)

 

李子曰:「你媽媽早生?……你祝你媽媽早生?

ps:某個豬頭在母親卡上寫祝媽媽早生貴子!(陳少祺)

 

龍子曰:「母親節卡應該要認真作,媽媽才不會白養妳了。」(鄒永浩)

 

數學老師說:「 蕭佩 君同學說“男朋友要多換才會健康”。」(林玉笙)

 

綜合老師說:「如果生命只剩下3天,我會去涵碧樓。」(陳乃榕)

 

綜合老師說:「放屁王回來了。」ps:指賴正哲~

 

游奇雅老師曰:「人要多多利用時間,不要等到時間過了,東西也沒了,才來後悔。」(陳茜儀)

 

施子曰:「高子、陳子、許子、邱子、蔡子、蕭子、李子、………。」(沒名字)

     

李師曰:「男女排球,在考完試後,女生先練發球,男生自己想辦法,不要裝死。」(潘麗雪)

      

李昆學老師曰:「罰寫“我不用舌頭發出怪聲”讓李文龍簽名完拿給我。」(郭乃瑜)

 

游奇雅老師說:「時間不僅要懂得把握,還要懂得利用時間。」(陳依琳)

        

綜合老師曰:「你剩3天的生命你想做什麼?

小毛:「流浪、流浪、流浪。」

綜合老師說:「你要拿吉他到淡水流浪?

小毛:「黑丫~

綜合老師曰:「看他彈吉他多像金門王啊!噹噹噹!(李冠緯)

 

 

李子曰:「你剛才去哪裡?(高義偉)

     

施子曰:「慘了!你們這班太好了~(康晁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