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模範生

2007031217:03

 

又到了模範生選拔的時候了

雖然老子說過:不尚賢,使民不爭

但是「尚賢」的心態還是充斥在各個領域中

例如:學校有模範生、模範教師

出了社會有模範員工、模範父親、模範母親......

從前呂老師還得過模範青年呢 ~ (看我多有眼光)

(呂老師狂笑中................得意忘形,不足取~... 上一行那個女人也很得意呀~)

 

當然

模範不代表就是最好的

他只是在某些表現上可做為一種楷模而已

 

在校園中選拔模範生

多數人都有迷思:成績好才有資格當模範生

我認為

成績好只代表他在學科的領域上值得學習罷了。

在我心中:

有些人樂觀單純,例如:阿嘉、阿全、佳純、俐靜、阿呆、家心

有些人沉穩踏實,例如:永宏、瑋安、育伶

有些人有藝術細胞,例如:奕廷、岱憶

有些人有運動細胞,例如:甘公、祥霖、羿豪、冠毅、韻華

有些人有領導才能,例如:雅云、麒祐、容瑄、嫦瑩、嘉慧、羿智

有些人熱心負責,例如:家銘、兩個乃綺、子為、中穎

有些人幽默有趣,例如:昌期、晉昱、敏豪、秀吟、偉俊、建良

有些人勤勉上進,例如:余柔、佩珊

有些人文靜守本分,例如:筱菁、惠柔

.

.

.

也許你的看法和我不盡相同

但是,相信我們都在學習用欣賞的角度看人

也學習讓人慢慢欣賞自己

不是嗎?

 

這是我們班上選出來的模範生:育伶

還有36個小遺珠

讓我們大家給彼此大大的掌聲鼓勵鼓勵

 



 

 

 

這是一年級時

我們班上選出來的模範生:麒祐

 


 

至於二年級的模範生

就是創作這些可愛宣傳單的奕廷妹妹她的可愛

不必宣傳,大家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