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鳥事回顧

2007051716:59

(20060525)

 

今天昆學打電話來


要我照顧他昨天撿到的鳥


我原本心想


完了


交給我,那鳥肯定死‧定‧了!


急召班上養鳥高手祥霖、家心來急救


又是扳嘴巴、又是搓餅乾


後來還很天才地找來昆蟲替代品:「死蒼蠅」來餵牠

 

倔強的小小鳥下巴抬的高高的


寧死不屈


我拿著小吸管堵住他的嘴


和牠耗上了


牠先是東閃西躲和我作對


後來居然棄械投降


任由我把吸管套在他的鳥嘴,牠小姐自顧自睡了起來


多麼像當初我們餵QQ喝牛奶時的情況


在焦急的等待後


當牠(他)金口微張時


那喜悅



相信當過父母的都懂


 

(20060526  阿呆,飛吧!)

 

今天學生又陸續撿來兩隻綠繡眼


一隻比昨天的咩咩更小


黃色的小嘴猛張、綠色的羽毛抖個不停


我叫他阿呆


因為他一直被亂跳的咩咩壓得很狼狽

 

在養活咩咩後,我對養鳥正稍有信心


沒想到第三節快下課時,牠就口吐泡沫


死了!


是我太急於灌食而脹死了牠?


還是咩咩噗噗跳時壓傷了牠?


雖然昆學說


雛鳥生命力本就薄弱,不好養


但他又補充了一句:阿呆死前應該吃的很開心時


厚!我就知道


還說不是我害的!害牠吃的太開心的不就是我嗎?

 

只好拜託昆學大師念念往生咒,希望阿呆的靈魂別再飛不起來......

 

(20060525     去吧!傑尼龜!)

今天撿到的第二隻綠繡眼


我把牠取名叫:傑尼龜


因為小姪子最愛學神奇寶貝說:

去吧!傑尼龜!


這句話也是我們家經常拿來說笑的名言

傑尼龜比咩咩和阿呆幸運


因為牠有爸爸媽媽在找牠

原本我不相信鳥爸媽也會認孩子、找孩子


但是當我跟著學生和昆學大師找到牠的巢下時


我目睹了


鳥間親情倫理大團圓的悲喜劇!

 

鳥爸媽先是小心翼翼的飛近傑尼龜


三鳥喜團園後

鳥爸媽開始在傑尼龜身邊“戚戚簇簇”


原來是教牠飛翔


牠們亦步亦趨的關懷


竟一點也不輸人類

當我知道鳥爸爸生完北鼻還會留在家


我真想教全天下的男人:


學著點!


別連鳥都不如!

 

(20060526  咩咩要出嫁)

 

咩咩和我培養了兩天的感情


雖然我很想繼續養牠


但我真的怕牠會死在我的手中......

 

所以


當107施福仁自告奮勇地要養牠時


我便忍痛答應了

 

沒想到一向矜持的咩咩


居然一張嘴,馬上同意讓別人餵食


哼!


真是雌鳥心,海底針


害我白疼他一場

 

於是,我拿起照相手機記錄下


他倆結緣的一刻

 

抱著嫁女兒的心情


希望咩咩有好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