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電影《BIG》找到的答案

2024010723:44

前幾天在為女兒的未來擔憂禱告,心中有一個意念浮現:「別擔心,有的女兒是生來被疼愛的。」我心裡得到安慰,但是下一秒想到的是:「難道有的女兒不是嗎?」「像劉俠,難道不值得被疼愛嗎?」當我疑惑思索上帝的公義時,接著另一個意念浮現心頭:「但,有的孩子是上帝的榮耀。」

今天的電影《B I G 》彷彿是上帝給我的功課,讓我自己尋找答案。我看到了電影中那麼多癌童,看起來不被上帝疼惜,他們的生命似乎沒有盼望,活著除了自己和家人受苦之外,到底還有什麼意義?

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有戰爭饑荒天災人禍,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無數無辜的生命在努力的找一口飯吃、求一頓溫飽,為什麼上帝要讓人來到世上受苦呢?直到電影的最後,媽媽告訴小女孩:「妳累了就到天上去當天使吧!」因為媽媽不忍心再看到女兒受苦,但是看到小女孩臨終前告訴媽媽:「我想活下來。」多奇怪呀!我們認為活著受苦還不如不活著,但難道受苦的人就沒有活下來的意義嗎?小女孩想活下來,因為生命的美好,讓她選擇當個勇敢的戰士,正面對決病痛。反觀有許多人生活富足甚至是名利雙收,他們同樣也會質問上帝:「為什麼要讓我來到人間?」生存的意義不等於健康、財富。

這些病童在苦難中,學習像戰士一樣勇敢,相濡以沫,忘記自己的苦難,苦中作樂,享受親情友情和萌芽朦朧的愛情⋯⋯只要沒有放棄,孩子成長多驚人,帶給家人和世界的力量多動人—這是為上帝帶來榮耀的小英雄。因為他們帶給世界的是祝福和勇氣。

然而,誰會想主動當戰士、當英雄?誰願意自己命定要承擔這種榮耀的責任?沒有。我們都希望自己是被疼愛的那幸運的一群。但你知道嗎?耶穌就是為了被釘十字架而降生在馬槽,母親馬利亞會破碎的心,和自己肉身將撕裂的痛苦,他完全懂,也沒有逃避。所以,有些苦路是英雄才走得起的,唯有走過才帶來強大的:愛的力量,勇敢的力量,犧牲的力量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