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蛋!

2013032221:39

導乀立志走出只會炒蛋、煎蛋、吃蛋的白痴主婦形象

 

所以先從蛋的進化版烹調方式來和大家切磋

回家和家人共同實驗,聯絡親子感情,一舉二得。

相信,我可以的,你絕對會更行!

 

第一堂:蛋餅(連蛋皮都自己手做的哦~)

 

麵糰:中筋麵粉和熱水比例4:1 拌勻 

 

加入冷水 (熱水的1/4,不要一次加入,視濕度增減)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

 

第二堂:歐姆蛋(可惜有的人不敢吃半熟成的蛋......熟透的歐姆蛋就不好吃了)

 

 

第三堂:溏心蛋(超~級~好~吃,但是剝蛋殼的實驗毅力要夠)

 

 

我的溏心蛋奮鬥心得:



當初和同事網購了模擬溏心蛋的計時蛋



我立刻回家實驗



那知代誌不是憨人所想那麼簡單



我連續實驗了二天



剝到手指快抽筋,換來一顆顆破爛蛋



我簡直快崩潰!



現在我總算掌握到不敗秘訣了:



1、鷄蛋一定要放在室溫一天。(否則會難剝到想哭)



2、水滾加塩後放蛋(加塩是防蛋爆漿)



3、蛋在滾水中要翻動,蛋黃才會不偏心。



4、計時8分鐘後撈起蛋,立刻放入冰鎮水中。



5、冰鎮5分鐘後剝蛋。(沒冰透也是難剝到想摔蛋)



6、蛋擦乾放入置涼的滷汁中,一天後便完成了!



7、滷汁比例(一般醬油:味醂:水=1:1:3)沒味醂用冰糖醬油或滷包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