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課本作家面對面─廖玉蕙

2007071021:24

 

今天去參加高雄市文化局舉辦的研習:「與課本作家面對面」

第一個看見的

居然就是11年前「現代散文選」老師:廖玉惠教授

11年

聽起來好久好久

為什麼

感覺彷彿是昨天......


「廖老師,好久不見!」

「玉蕙老師,你記得我嗎?」

「老師,妳都沒變呢!」

看著台上談笑風生的老師,我的心裡模擬過無數個怎麼和老師打招呼的方式。

 

十多年前,坐在東吳大學的教室裡,就和現在這個教室的氣氛一樣

一會兒被老師的迷糊趣事逗得哈哈大笑、一會兒被某個小人物的故事敲動纖細的神經

就像和一個好朋友聊天一樣

老師用她驚人的觀察力、記憶力、表達力和親和力

串起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牽動著一雙又一雙專注的眼神

我懷疑在台下迷糊的、記性不好的、靦腆的老師是怎麼變一個人的?

漸漸......

我懷疑自己到底是耽溺在安逸的中年婦女

還是十一年前那個充滿傻勁的學生?

 

雖然,我很驕傲曾是廖老師的學生

雖然,我為這久別的重逢而激動著

但最後,我決定

拋去那些「好久不見」的台詞

不要去折磨老師的記性

因為那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回到了十一年前

那個充滿歡笑的課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