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不愛的節日

2024092316:17




什麼節日我都樂意發揮創意和學生同樂,唯獨教師節⋯⋯

以往各種敬師活動,透過導師佈達,要孩子執行,總讓自己尷尬萬分。本人連向老公要生日禮物都不會說出口的,實在不缺孩子們的「卡片功課」。有時遇到熱情的家長學生,自己感動涕零,無以回報,不知如何是好⋯⋯

然而,教學生敬師、感恩、表達⋯⋯好像又是導師的責任,起碼向任課老師致意,感謝他們照顧自己的學生,也很合常情。所以,「禮數」到底是我在乎或學生在乎呢?不好說。

今年,我折衷處理:
1、卡片我準備,文字你們寫,不必寫給我
2、禮物我準備,平均一人30元,不交也ok,我不會登記座號,不夠的我出
3、跟大家收到的錢,我會拿來買多多當奬勵基金

有誠意,不必要求;沒誠意,也不多要求。自在就好~